close


從小自己就是個不一樣的小孩,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扮家家酒
會拔野花野草,幻想著自己在做藥或炒菜
很自卑,沒有自信心
可是很沈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也不太知道什麼是寂寞

高中時也很跟別人不一樣,是一隻醜小鴨
連喜歡聽的音樂也跟別人很不一樣
少女時代是苦悶的,開始知道寂寞

就這樣長大了,嘗過幾次痛楚的戀情
開始知道世間冷暖
然後,當了媽媽,當了別人的老婆及媳婦

老婆及媳婦的角色我扮不好,也許我這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的吧
媽媽的角色則是一直很努力的在做
以前小姐時在家哪有那麼勤勞,現在我一天到晚看中醫拿藥補身體
為的是要有體力照顧小孩及工作
因為當媽後很少有睡飽飽的一天,雖然現在小孩大了,她自己可以一覺到天亮
可是我常在夜半醒來幫她蓋棉被
更不要說她生病時,有時半夜還會驚醒來,怕她發燒

前幾天上班中,請外出去附近的中醫看病拿藥
因為小孩身體一直有狀況,不是感冒吃西藥停不了,就是天氣一冷就咳
然後就跟醫師談到我的狀況...
醫師告訴我幾句話:

小孩子會生病,是因為她沒有安全感;只要給她更多的愛就好

有的人從小在壓抑中長大,想要用拳頭去掌控別人
這種很可憐,因為他的心裡生病了

我很感謝這位醫師對我說了這些話,這一陣子還在驚恐中
她的話語讓我覺得很舒服

這幾年一路走來,受過不少的人的幫助
從離家時,隔壁不熟的鄰居告訴我女兒上了幼稚園了,讓我能有機會見到女兒
前老闆在我無處可去時收留我一夜,並讓我繼續工作下去
學校師長幫忙讓我順利畢業,並安置我的住所
社工們的陪伴與支持
警局裡的警察們給予的幫助,還有法院的那些公正的執法人員們
還有網路上那些朋友們的打氣與支持
家人的幫助.......

謝謝您們,一路走過來,幸好有您們在,否則我可能走不下去
我可以不用再驚慌的過日子,可以跟女兒快樂的在一起
可以不再害怕會被趕出門或是被打出門
可以安心的睡覺......,都要謝謝您們

也要謝謝前婆婆及前公公,謝謝您們讓我更加下定決心,不回頭
謝謝前夫把我打出地獄
不是地獄的地方雖然不一定是天堂,但是肯定比地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