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星期寶貝因病住院,那是她從台南回來後,當晚卻發高燒
連續燒了四天,吃藥看醫生都看不好,我們只好再帶去省新看
醫生說發炎指數很高,有肺炎跟中耳炎,需要住院,因為要用打抗生素的方式

上上星期一堆人忙得手忙腳亂,這是寶貝生下後第一次住院
我請假,弟弟也請假,媽媽也上來幫忙照顧
星期五住院,到星期一才出院,但沒有完全好,還是要回診

寶貝住院,當下我就決定要暫停一星期對方的探視權行使
因為寶貝住院,不僅身體上的折磨不說,而且她的情緒很不穩定
一直不讓我離開她的視線,我媽照顧她時,她雖然乖乖不敢吵鬧
但是都吃不多,不像我顧她時還願意多吃幾口
出院後也是十分黏著我,所以就算對方不肯讓步,我還是很堅持要請假
終於對方答應了,但他要求雖然探視延到下星期,但他要一連四天
為了女兒我答應了,因為我不想把一個生病的小孩交到他手上
然後又病厭厭的交還給我
何況她是從台南回來後才變那麼嚴重的!!

每一次看到女兒牽著社福人員的手,從我的眼前離去
眼淚還是會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雖然在女兒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可以趕快準備下一星期的教案,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書,整理房間
甚至是參加各種研習或師訓
但,女兒離去時,我還是會難過,心情藍藍的

這個月實在忙得一團亂,又請了一堆假,下個月的薪水可能會很少很少
但這個月離我一直很有興趣的華德福又前進了一步
算是個小小的收獲
目前打算是把華德福的理論先應用在女兒身上
畢竟我也是為了女兒,才一頭栽進幼教的領域的

下個月的打算是買幾本華德福的書,也希望有機會再接觸到人智學會
還有,買一支木笛給自已吧
也想了解一下順勢療法,看能不能改善自己及女兒的體質

五月份很忙碌,但跟女兒在一起的時間可能會較多
因為五月她才去一次台南
工作忙碌,實在對女兒及弟弟感到抱歉
年中再來調整工作,但是我現在即將要成為單親媽媽
現實生活的壓力,讓我一定要努力的保住工作才行
很感謝父母及弟弟伸出援手,讓我不僅能爭取到女兒的暫時監護權
也有了一個棲身之地,可以重新來過
多謝上天的保佑,官司到目前一切順利
對方的抗告也被駁回,刑事案已經送件,離婚案下個月律師會幫忙出庭
我自己也要多多努力,要認真的過生活
克服一切的磨難

 

今天則是去上了張爸爸故事初訓
受益不少,雖然有些東西跟華德福的故事技巧很有衝突
感覺2個在腦海裡打架,令我爭扎不已
一個是說要用平穩的音調說故事,且不要輕易更改故事內容,而且要重覆
一個卻是十分能抓住小孩的心的故事說法

去年我去高雄聽張爸爸說故事,就對他的功力感到很佩服
而且他的年紀應該也不小了,可是他很有活力,一直都有笑容
聲音也是很洪亮有力,身體也很硬朗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讓他總是能那樣的精神翼翼?
而且他的故事屋一節故事是一小時,要讓小孩乖乖聽一小時
這要很有功力的人才能辦得到
所以我想目前我還是朝這種方式去努力吧
這方面恐怕要跟華德福有所抵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