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到自己實在很幸運,能認識許添盛醫師,也參加了讀書會

每星期都很期待星期五的到來,可以參加讀書會

雖然帶領者還沒有回來,但是我們這一群女人看電影也看得很高興

看完後就開始分享、聊自己的生活及討論,常常談到十點以後才結束呢

 

這星期看的是天使的約定

講的是一個得病的小朋友,去另一個病床騷擾不能言語也不能動的老人的故事

老人從一開始打從心眼裡討厭這小孩,到接納他、關心他然後付出

小孩從一開始的調皮,到主動去帶給歡樂給老人

電影很短但很精釆,只可惜最後一幕他們在海邊互送禮物時,我的眼淚才剛出來就演完了,真夠短的

 

今天讀書會,有一個單親”歐巴桑”

我覺得她很類似,不但一手擔起家庭重任,而且都自己來,不受家人的幫忙

甚至連前夫回來賴在她那,也能樂觀面對

她說:一個人吃一個人飽,他不但養不活自己,而且還是他身邊的人不飽,有夠厲害的

 

她建議我,不要依靠家人,靠人會倒,要切割

只要我能自己來,那麼家人看你的眼光就會不同

 

我也知道啊...

可是,我總想,賺錢的時間少一點點,多陪小孩多一點點

也許別人不這麼贊同,但這對我很重要

所以我寧可冒著要再找工作的危險,跟老闆提出不接安親美語的要求

我算好運的,老闆到最後沒有要我走

就這樣留了一年半,很快就要二年,而且起碼會留到二年半再走

 

猶記得剛工作時,簡直快撐不下去,不僅理念不太合,連工作份量都超級多到難負荷的

可是不知不覺中就這樣撐過來,也一年半了耶

新來的二位外師,一年約滿就走,也是像我當初一樣被叮滿頭包

可是他們走了後,應該會很感激吧

因為這個學校對他們要求多,相對的他們的教學能力也跟著被提昇

之前的一位外師也是一年約滿後就走,到國小教

結果因為之前基本功很紮實,所以反而在那間國小還擔任師訓的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