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 12 / 13 (2 歲 6 個月)

今天下課後,匆匆收了東西就衝去看寶貝
還好寶貝今天有來上課,只是我太匆忙,忘了把餅乾帶出來
唉呀

寶貝今天頭上綁了辮子,我以前沒有幫寶貝綁
一來是她頭髮一直都很短,二來是會很痛吧
我自己綁都會痛了,所以我不想幫她綁
再者,我也不會綁辮子


然後她就去我的包包找有什麼好東西
今天沒有帶什麼東西,只有奶油獅的撲克牌跟動物造型磁鐵而已
寶貝現在「知道」那些東西是她的,是媽媽的
只要有其他小朋友靠近想拿,她都會搶回來
她的物權觀念很重,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不過那些小朋友有時會去翻我的包包,那樣也不好就是了

像我今天把動物磁鐵放在鐵製鉛筆盒上
大家都圍過來,然後就有小朋友動手去拿去摸
有二個小朋友就把磁鐵拿起來放在手上,當然就會有人要去搶了啦
我就把磁鐵拿回來,不讓她們再碰了
老實說,實在有點麻煩
因為幼稚園不是家裡,想跟寶貝有個獨處的空間,有時不容易


像拍照也是,本來想好好拍一下我跟寶貝的合照
但寶貝會亂動,而且用手機拍本來就很不好調
再來沒多久就會有小朋友圍過來,那時就很難拍了
今天拍的都是我的大頭,寶貝只拍到一半,而且她很忙~著看我的東西
今天有夾睫毛,所以眼睛看起來很不錯

今天有一個小插曲,但是卻是讓我非常非常生氣的
其實我看寶貝今天身體狀況還好,也沒有在咳嗽啊
但我看到她的手髒髒的,好像是彩色筆的痕跡
我叫她去洗手,她就咚咚咚跑去洗了再自己回來
我沒有叫她把手擦乾

沒多久那個臭男人的媽媽來接她了
她一看到,就先問老師怎麼手濕濕的
老師嚇一跳,也不知什麼時候寶貝弄濕的
我在旁邊不吭聲,看到那個女人在唸唸唸~
她走了以後,我跟老師說不要理她,她本來就是很會唸
(其實心裡有點心虛,但當下那個場合,還是不要承認以免起衝突
更何況那女人對我本來就沒有什麼好話,我不想臭了一天的心情)

老師說沒關係,因為那女人交待不能讓小孩碰水
說感冒還沒好,所以老師們今天也不讓寶貝洗碗,沒想到...
還說像訓練不穿尿布的事,本來就快成功了
但是那女人說冬天小孩會著涼,就堅持還是要穿尿布
本來老師們有跟臭男人講,臭男人也同意老師的做法
但後來還是說以那女人為主

哼,從今年夏天就開始訓練尿布,怎麼到現在還沒有成功?
不是我愛說風涼話,但既要跟我搶小孩
又照顧不好讓她一直看醫生吃藥,這又算什麼?
還想怪老師,自己不檢討,本來送小孩到幼稚園的頭半年就很容易生病
我就不懂為什麼堅持要小孩,又不自己親自顧小孩
拿錢給別人請他們照顧,有比較好嗎?
我以前自己照顧,怎麼沒有人會感激我?

心裡其實很生氣,很憤怒,很恨
明明是我自己懷胎十月,辛辛苦苦生的小孩
那女人沒有監護權,卻一副是自己的小孩似的,強行奪走
我不能碰,我不能帶走
我好恨!!
同樣是女人,為什麼不能體諒一個做母親的心情?
快三個月了,沒有小孩在身邊的日子度日如年
我甚至覺得自己的隱忍只是讓自己更加難過

我想報復,我的日子很不好過,我也不想讓他們好過
等保護令判決下來,是我下一波的動作開始
對我有多壞,我就對你們一樣壞
談什麼情份?有情份還會任由你兒子對我動手動腳而不理眯?!
你被你老公打,不代表你兒子的老婆也要讓你兒子打
太過份了,這樣的家庭如果讓我女兒繼續待下去,一定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