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股腦兒都是在讀許添盛的書,我還在消化中
因為一下子進來了很多新觀念,所以自己也有點亂吧
至少這是我的心理諮商師這麼覺得

有一些觀念是以前沒有的,像是為什麼會得癌症?
我老媽上次車禍被撞後,一直覺得耳朵有毛病,會耳鳴
像是冷氣機在腦中一直運轉一樣,怎麼檢查都找不出問題所在
我老爸幾年前發現脖子有腫瘤,手術割除後
這一陣子又復發,又要開始依賴藥物

我一直覺得上一輩的人,吃了太多的苦,壓抑了太多的情緒
老媽對我們小孩子期望很高,但沒有一個小孩算是讓她很proud of的
跟我們之間又有點溝通不良,其實也不算溝通不良啦
只是她心裡放了很多心事了,像是婆媳之間的事,她不說,都放心裡
我想,她的病,是她想要不再聽到那些令她煩惱的事所造成的吧

至於老爸,一向是不跟我們說出心裡感受的,我想他也很少跟我媽說
他是家裡的支柱,壓力自然大
再加童年時家庭不和睦的影響,也許這就是他發病的原因
看完許醫師的書,再來看看身邊的人
我覺得很不捨,但又不知該如何去做
我自己目前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真希望在不遠的將來,我有能力撐起這個家

撐起這個家是很不容易又很累的,但這是我欠他們的
想來我的人生走到這裡實在很失敗,但這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還好我後來的選擇是讓我自己重生,否則還真的沒有機會想東想西的,恐怕人已經不在世間了

許添盛說:「就存在及神聖內我的偉大角度而言,每個人都活在自己一手創造出來的實相裡。
對某些人來說,乍看之下,也許事業失敗了,可是人生才正要邁向成功之路呢!
因為事業失敗的結果,令你重拾親情的溫暖,重回家人的懷抱,
或許也改正了過去自以為成功的財大氣粗、傲慢自大,甚至已懂得進退之際的謙虛和感恩。

生意失敗、婚姻失敗真的有那麼糟嗎?
有些靈魂身心靈成長的成功,似乎是透過世俗的「失敗」而達成的。
有些婦女的婚姻失敗了,卻活出獨立堅強的光輝,重新尋回自信的歡笑、自立自強的智慧及勇氣。
若從這個角度來看,先前的失敗是負面的嗎?

記得這句話:也許世俗的失敗才正是靈魂成功的開始呢!」

自己想想,也對,婚姻的失敗,我反而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我失去了一個家,但又重新回到原生家庭父母的懷抱裡,感受到他們的溫暖
我失去了錢財,但更有能力去把那些錢「很慢的」賺回來
我失去了青春,但老天爺對我不錯,讓我看起來還沒有心靈上那麼老
我得到了更多與女兒相處的時間,我得到了原生家庭對我的支持
我得到了自由,與做夢的權利

更重要的,我得到了我的自尊,也得到了重整身心靈的機會

 

今天帶女兒去圖書館找以前的同事
雖然我己經能瀟灑的談那些不愉快的事,但是女兒的皮也讓我感受到了別人對她的評價

我想,我沒有辦法把她教得很順服
她的個性跟我小時候不太一樣,這也就是說,她是她,我是我,不一樣
不是用高壓手段就能壓得下的,我都會不服了,更何況是她

許醫師說:「如果你已經超過十八歲,影響你過去及未來人生最重要的人,
一定得是你自己,如果你沒有完成這個過程,一生將注定無力、痛苦及迷失。」

我想,我只能在女兒小的時候,多給她一些愛,多告訴她一些人生道理
多傾聽她的內心話,多引導她的學習
但她長大後,她必須要自己去決定自己的未來及命運,這些我都沒有辦法
我只能教她並告訴她,要對自己負責

 

許醫師有些話,不是我聽不進去,而是覺得...很難去做到
他要我們去愛對方,因為對方就像自己一樣

許添盛說:「
那位帶給你生命最大痛苦的那個人,就是要來幫助你的心靈作最大突破及整合的人。
不管對方是你的家人、敵人、愛人、親密伴侶,或朋友
不要被對方的年齡、外貌、性別及身分所欺騙~
那個帶給你最大痛苦的人,只是長得不像你,其實就是你自己。

你也許極度的痛恨、討厭、排斥對方,一點都不想再見他一眼或聽到他的聲音~
你可能並不想聽,但我還是要說~
對方的存在,完全是為了要幫助你心靈的偉大突破及成長。」

到這裡我還能認同,但接下來的:

「但要如何做呢?不管排斥力有多大,那就再靠近一點吧!也許愈靠近、愈排斥,
你就快要受不了了,那就盡你所能的再近一點吧!
逐漸的,一件全宇宙最奇妙、最不可思議的事就要發生了。
你會漸漸的同理對方,寬恕自己,愛上對方,更深深的愛自己,
發現彼此本來就是同一個靈魂的兩個看似相反的部分。
在融合的過程中,釋放出不可思議的愛,將你及對方的靈魂提昇到另一個美妙的境界,
在其中,沒有恨,沒有對應,只有彼此深深的一體感。」

這,...實在是太難了
我現在恨不得永遠聽不到他的聲音,看不到他的人,跟他永遠都不要有所接觸
我是不太可能再去接納他了,因為他不值得
許添盛呀,這個我根本做不到呀,這實在很矛盾呢
你要大家愛自己,但在那個地方,我是不受喜愛的,每天都處在負面的聲音裡,我要如何愛自己呢?
這是唯一一個我拒絕去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