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終於參加到了新竹的許添盛醫師著作的讀書會,只不過帶領的主任出國不在,所以目前是看影片後討論
很訝異的,會去的都是歐巴桑,而且大都是曾得癌症的...

我非常喜歡這個的讀書會,如果以後允許,會一直參加的吧
只是結束的時間很晚,等女兒回來後也不知能不能再繼續
喜歡那種正向的思考模式,而不是像算命一樣,告訴你這不好那不好
也很喜歡她們互相鼓勵對方,給予正面思考的思考模式
這也是我目前生活中較缺乏的

後記:

第一次看的電影是”一路玩到掛”
故事是講二個得到癌症的老男人,決定在死前好好的玩一下,去完成自己的bucket list

二個老男人是由最近爆出性侵孫女的摩根費里曼跟傑克尼可遜演的

帶領的阿姨說,她覺得裡面的一句話讓她感觸很深

~卡特問艾德華:「埃及人上天堂時,會被問及兩個問題,你知道是什麼嗎?」艾德華搖頭。

卡特回說第一個問題:你在這一生當中,是否有得到喜悅?」艾德華回答:「有」

「第二個問題:你在這一生當中,是否給人喜悅過?」~

 

如果我現在死了,被問到這兩個問題的話...

好吧,我想我在這一生中有得到喜悅,這樣看來我的人生還不太算壞

第二個問題,我想我真的答不出來了呢
雖然我現在很努力要給女兒喜悅,但我不知道現在,right now,或是若干年後,她會覺得我給她帶過喜悅了嗎?

電影中,艾德華是個多情且不知節制的富翁,卡特則是一個一路走來,始終守著家庭的好男人
可是,卡特反而是那個先走的人;而艾德華卻多活了十幾年
很奇怪吧
我覺得,是卡特自己想要死的,他覺得自己活夠了,有個好老婆,也有好兒女
一生中無法實現的夢想,藉由艾德華的幫助也實現了
所以,他沒有遺憾的走了

而艾德華因為孫女的出現,重拾了對生命的信心
而因此讓他多活了很久

當然,故事的結尾也很動人,是艾德華的助理把兩人的骨灰一起放在山頂上
真浪漫,二個好朋友死了後又能在一起了

They have their bucket list, what is mine?  And what is yours??

 

第二次看的電影則是送行者~禮儀師
這部片真好看,不僅拍的美,而且少了部份日本片沈悶的氣氛

可是我想我可能不會再去看第二次,因為,這部片真的會讓我的眼淚流不停
那一天,大家幾乎都在哭
因為我們多多少少,都經歷過身邊人生離死別的事
看這種片子,感觸特別深

其實我不怕死,應該說,怕的是死的時候會很痛
但對於生命的逝去,我覺得這是很自然會發生的事
死亡代表這輩子終於結束啦
就像考試考完後會很輕鬆,雖然不知道考得好不好,但總算是考完了

但,還是會很捨不得親近的人的離去
還有,一些放不下的人,讓我現在的想法是~我還不能死

這部片還有一個地方讓我感觸很深
男主角6歲時,他爸爸就跟別的女人私奔了,留下他媽媽照顧他長大
他只記得,小時候爸爸給了他一塊石頭,但他怎麼樣也想不起爸爸的臉是什麼樣子
他跟他老婆說,如果讓他遇到爸爸,他會先扁他一頓

等到他爸爸在外地死了,別人通知他來收屍
他本來不想去,但最後還是去了
見到了爸爸,自己親自幫爸爸整理、納棺
他的腦海中,爸爸的臉浮現了,再也不是一片模糊

是啊...我想到了女兒
我不願意她長大後對爸爸的印象是模糊的
也許,我這一輩子都不能原諒那個人
但,這是我的功課
而女兒跟爸爸之間,則是她的功課,我不能也無法去幫她

所以,這個月過了一半,還有一半

我告訴自己,就這樣吧,不要去管她也不要去想她
月底她就回來了

 
影像019.jpg

看完企鵝寶寶,她自己拿柳丁皮當企鵝

真的很聰明

 影像081.jpg

 

 影像112.jpg

新的小小老鼠

影像114.jpg

老是睡到翻過來,四腳朝天的

 影像115.jpg

 真的很愛睡...一天到晚都在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