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今天清晨真的爬起來抓老鼠!

 

這隻小楓葉鼠(不能說小,它已經很肥了)星期五那天離家出走
可能是我出門前沒蓋好籠子,也可能是它自己脫逃出來的
總之,等我讀書會結束回到家,就發現它已經不在了

 

 

本來以為它會像以前一樣,傻傻的自己走出來逛大街
可是星期五那天沒有等到,而且我累了
所以我就先睡了,那天完全沒有聽到它的聲音

 

 

第二天也是完全找不到,還以為它死了,或是跑出房間了
早上一大早我就去中壢中央大學學毛線鴨,傍晚才回到家
開了門赫然發現一道黑黑的鑽進去床底,原來,它還活著!!

 

 

不過床底下真的不好抓,我的床不是那種空空的,而是木製的床板,縫很小
拿掃把掃也掃不到,房間又一堆東西
等不到後只好準備上床睡覺
因為我又挑了一隻小小楓葉鼠,所以我把小小楓葉鼠放籠子裡,然後睡我的大覺

 

睡到半夜,它爬上我的床了!
這不打緊,它還碰到我,在我身上爬,所以我馬上醒了
馬上展開捕鼠行動
它知道我要抓它,一邊叫,一邊跑很快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把它抓住
但是我沒戴眼鏡,它又狂叫,還是給它溜了,躲到床底下我就捉不到了

 

怎麼辦?
我把吃不完的便當放床頭,它沒興趣
躲在床底都不出來
無奈的我,只好展開大掃除行動,把床板搬開抓鼠

 

抓是抓到了,但是,養了它那麼久,第一次看它吱牙咧嘴的一直叫
它好像真的不想回到籠子裡,不想回到我身邊
很無奈,也許緣份不夠吧
把它放在桶子裡,它一直叫,也不讓我碰;
倒是今天買的小小楓葉鼠,可能因為是小baby吧,早已經睡著了,好乖

 

我想明天出門時,把它放生了
這隻傻老鼠啊,在外面的生活可不比在籠子裡
你要自己找吃的,要找遮蓋的地方,要自己找水喝
外面雖然自由,但是也相對的危險

 

今天晚上打電話給女兒,這次講了約8分鐘,很久,沒想到她在電話裡也這麼健談,呵呵~

 

早上打時,不知她在做什麼,講沒幾句就沒聲音,於是我就掛了
等晚上帶新的楓葉鼠回家,我打電話跟她說,家裡養的老鼠不見了
她問我是不是沒有關好,我說大概是吧,因為我自己都不太記得
我說我找了很久都不出來,好難抓
還有我買了新的老鼠了,很可愛,很小喔
她都能跟我對答

 

我問她,如果舊的老鼠抓到了,還要嗎?
她說她要,我說那沒籠子耶
她5說她要二個籠子,放一個會打架
我還告訴她,店員哥哥有教媽媽,小老鼠如果會咬人,就要用手指彈它
一彈它就暈暈的,以後就知道不可以亂咬,要教它

 

然後她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新竹,很無聊
我也很無奈,但我也只好要她忍耐,到時我再接她回去
還剩下3個星期,3個星期還蠻久的,希望她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